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财政悬崖步步逼近 市场渐现乐观预期

财政悬崖步步逼近 市场渐现乐观预期

评论
分享到
AETOS艾拓思2012年12月17日11:26分类:AETOS艾拓思

核心提示:上周五交投时段内消息面很平静,美股延续跌势,依然维持小幅下跌,但汇市并未受到股市下跌的影响,风险货币普遍上涨。

市场概述

上周五交投时段内消息面很平静,美股延续跌势,依然维持小幅下跌,但汇市并未受到股市下跌的影响,风险货币普遍上涨。

日本众议院选举最终开票结果显示,自民党赢得过半数议席,取得压倒性胜利。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胜选后表示,自民党和公明党已决定组建执政联盟,今后将在参议院寻求理念和政策一致的政党在个别政策上进行合作。至此,自民党及其盟友党派在周日的选举中获得众议院三分之二多数席位,取得针对参议院议案的否决权,从而打破国会中一直以来制约政府采取大胆政策的僵持局面。

本周美国财政悬崖问题可能升温。由于距离圣诞节仅剩一周时间,本周市场走势很可能较为情绪化。首先,不排除美国财政悬崖突然解决的可能,毕竟白宫和民主党一直希望能够在圣诞节前解决财政悬崖。若本周突然宣布解决财政悬崖问题,那么短期内对市场很可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不过,突然解决的可能性也许不大,有传闻提到共和党部分议员表示,已经准备好在圣诞节后进行投票,如果圣诞节前无法顺利解决,那么市场可能会略有失望,最悲观的是在圣诞节之前依然没有任何消息,那么市场避险情绪很可能迅速升高。不过,从目前看,事情进展的最大可能是,圣诞节前出现草案,投票将在圣诞节后举行,或者是圣诞节前市场迎来较为确定的进展,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在期望的带动下,同样可能恢复涨势。

CL &GOLD/USD

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周五涨1%,因交易员和分析师们称,中国和美国乐观的经济数据抵消了市场对财政悬崖的担忧。汇丰(HSBC)中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中国的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实现扩张,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公布,美国11月份工业产值增长1.1%,因为受飓风桑迪(Sandy)影响而停工的企业恢复生产。

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84美分,至每桶86.73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13美元,至每桶109.15美元,涨幅2%。

围绕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与国会共和党人能否达成协议的不确定性萦绕不去,给近期的油价带来了压力。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日内大幅上涨,一度触及8月以来的上涨高点,日线图上涨趋势完好,短期震荡之后,上破的可能性较大,上涨趋势延续的可能性较大,短期维持买入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再度触及1.6200附近阻力,从日线图来看,趋势上涨走势依然强劲,等待趋势上破后入场或逢低买入,后市延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短期维持买入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在高位维持震荡,大幅上涨之后,不排除出现调整的可能,整体维持买入美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Dec 2012)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走低,科技类股跌幅居前,受苹果公司(Apple)持续下跌拖累;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回吐了一周的全部涨幅。

道指数跌35.71点,至13135.01点,跌幅0.3%。该指数周四下跌7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5.87点,至1413.58点,跌幅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0.83点,至2971.33点,跌幅0.7%。

板块个股方面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0个分类指数中,科技类股跌幅最大。苹果公司跌3.8%。有报道称,该公司iPhone 5在北京发售时热度已不如从前类似产品。此外,瑞银(UBS)也下调了对该公司下一财年利润的预期。

百思买(Best Buy)跌15%。该公司董事会称,将延长创始人兼大股东Richard Shulze提出全盘收购百思买的时间。

受良好的中国制造业数据提振,U.S. Steel涨6.8%,领涨材料类股。

奥多比系统公司(Adobe Systems)涨5.7%。该公司财季业绩好于分析师预期。

Facebook跌5.1%,因禁售条款到期。

VeriFone Systems跌11%。该公司此前公布的第四财季利润符合预期,但收入略低于预期,给出第一财季利润预期也低于当前预测水平。

Centene跌9.5%。该公司此前下调2012财年利润预期,给出的2013财年收入预期也低于目前分析师的预计水平。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