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自民党胜选日元大跌 日本央行或进一步宽松

自民党胜选日元大跌 日本央行或进一步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7日10:1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一亚市早盘,日元已跌至20个月低点。本周三(19日),日本央行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其将进一步放宽政策,这或将进一步打压日元走势。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最有可能的选择是在12月19-20日的政策会议上扩大其资产购买和借贷计划规模5-10万亿日元,目前为91万亿日元。

新华08网12月17日讯 日元本周走势无疑将受到日本选举以及日本央行议息的影响。周一亚市早盘,日元已跌至20个月低点。本周三(19日),日本央行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其将进一步放宽政策,这或将进一步打压日元走势。

日本第46届国会众议院选举的最终开票结果17日凌晨揭晓,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单独赢得众议院过半数议席,时隔3年多后重新夺回政权。自民党在众议院480个议席中占多数,如无意外,安倍晋三将就任首相一职。受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在大选中获胜的消息刺激,周一(12月17日)亚市盘初美元/日元一度冲高至84.47的20个月高点。

本周三,日本央行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四(20日)将宣布货币政策决定。由于以安倍晋三为首的自民党力推激进方针,该党上任后或将加大对于日本央行放宽政策的力度,以期达到大力刺激经济增速并抗击通缩的目的。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于本周放宽货币政策。

自民党11月16日发表的执政草案报告显示,它将尽全力阻止通货紧缩和日元走强,使名义经济增长率可达到3%或以上。该党还在竞选纲领中承诺设立2%的通胀率目标,并敦促日本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来实现这一目标。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最有可能的选择是在12月19-20日的政策会议上扩大其资产购买和借贷计划规模5-10万亿日元,目前为91万亿日元。

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如果央行不进一步放松政策,市场中将会出现失望情绪,而日元将会走强,市场对于央行政策大幅调整的预期十分强烈。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央行已经制订了一个新方案,每年将分四次向增加贷款的私营银行提供低息资金,规模可能在每年15万亿日元左右。央行希望借此鼓励银行放贷。该方案具体细节或将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正式获批。

上周三,美联储宣布将在年底“扭转操作”到期后,扩大现有资产购买计划,并用量化数据指标来明确超低利率期限。美联储宣布将在卖出短期国债、买入中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年底到期后,每月除了继续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外,还将额外购买约450亿美元长期国债。同时,美联储将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

此外,美联储决定,在失业率高于6.5%、未来1年至2年通胀水平预计高出2%的长期目标不超过0.5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将继续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

分析认为,美联储现正在扶持本国经济,但市场参与者仍对所谓的财政悬崖感到惴惴不安。有交易员表示,在财政悬崖期限将至之际,人们感到忧心忡忡,受此影响年末前市场将呈区间波动态势。美国本周四将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