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延长与四大央行美元互换协议

美联储延长与四大央行美元互换协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4日08:0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与加拿大、英国、瑞士和欧洲央行联合决定把本于2013年2月份到期的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延长至2014年2月。同时,五大央行间的临时性双边流动性互换协议也将延期至2014年2月。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发表声明说,与全球其他四大央行决定将现有的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延期一年。

美联储当天在声明中说,与加拿大、英国、瑞士和欧洲央行联合决定把本于2013年2月份到期的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延长至2014年2月。同时,五大央行间的临时性双边流动性互换协议也将延期至2014年2月。

声明说,日本央行将在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考虑延长上述两大流动性互换安排。

临时性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诞生于次贷危机,2008年9月美联储首次宣布联手主要央行提供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以解决当时很多外国银行美元短缺问题。后随着欧债危机恶化,美联储重启该协议。按照协议,别国央行在面临美元短缺问题时,可以用本币向美联储兑换美元,并约定在未来以同样汇率换回,并支付一定利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