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央行年内两次扩大量化宽松 明年或继续(2)

英国央行年内两次扩大量化宽松 明年或继续(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15:4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2012年,英国央行全年维持基准利率在0.5%的历史低点不变,两次扩大了量化宽松的规模。鉴于英国央行对英国经济预期不乐观,分析普遍认为英国央行将在2013年继续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英国经济前景黯淡 明年或推更多刺激举措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均环比收缩。在第三季度,由于比第二季度多了一个工作日,再加上伦敦奥运会的举办,国内生产总值意外环比增长了1%,为2007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增幅,同比下降0.1%。英国财政部12月5日公布秋季预算报告,下调了对国内经济前景的预期,预计今年会收缩0.1%,明年增长1.2%。英国央行、经合组织等机构近期也纷纷下调了对英国经济的预期。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数据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向议会作秋季财政报告时表示,英国经济增长不如预期,加之受到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英国的财政紧缩政策将延期至2018年。

另外,英国央行的主要职责之一是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以内。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英国通胀率为2.7%。英国央行在最新公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预测,英国通胀率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回落到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以下,达标时间晚于先前预期。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数据

此外,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8%,创下近6个月最大下滑幅度,为英国第四季度经济表现再添负面因素。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数据

为刺激经济,减轻政府债务负担,英国央行已通过量化宽松政策持有了大量英国国债,经济学家针对该行在2013年会否扩大债券购买规模问题意见不一。部分经济学家认为,若英央行当前货币政策在刺激消费、贷款与就业方面奏效,该行将会止步评估政策效果;另有经济学家预计,英国疲软的经济形势将促英央行最早于明年2月推出更多刺激举措。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