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央行年内两次扩大量化宽松 明年或继续

英国央行年内两次扩大量化宽松 明年或继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15:4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2012年,英国央行全年维持基准利率在0.5%的历史低点不变,两次扩大了量化宽松的规模。鉴于英国央行对英国经济预期不乐观,分析普遍认为英国央行将在2013年继续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新华08网12月11日讯 当地时间12月6日,英国央行在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上宣布,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保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2012年,英国央行全年维持该利率不变,两次扩大了量化宽松的规模。展望2013年,英国央行可能将在“洋行长”的带领下继续量化宽松。

英国央行利率全年未动 两次扩大量化宽松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起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本年度也一直维持此历史低点不变。

日期 决议内容
1月12日 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2月9日 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扩大量化宽松规模500亿英镑至3250亿英镑
3月8日 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4月5日 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5月10日 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6月6日 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7月5日 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扩大量化宽松规模500亿英镑至3750亿英镑
8月2日 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9月6日 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10月4日 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11月8日 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12月6日 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英国央行两次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目前总量为3750亿英镑(约合6000亿美元)。2011年10月,英央行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将资产购买规模由2000亿英镑增加至2750亿英镑。今年2月,该行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500亿英镑至3250亿英镑,7月进一步扩大500亿英镑至3750亿英镑。通过购买资产,主要是政府债券,向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是央行刺激经济增长的主要措施之一。

今年8月1日,英国央行启动“融资换贷款”(FLS)计划,以鼓励银行向中小企业及个人增加贷款。“融资换贷款”计划目标是通过提供低成本融资渠道,鼓励银行加大对居民及企业的贷款力度。该计划将逐步取代英国政府在今年3月份推出的"国家贷款保证计划",其实施期限为4年。

根据该计划,银行和建房互助协会首次从英国央行借款不得超过其现有贷款存量的5%,这意味着约有800亿英镑(约合1230亿美元)的贷款将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