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罗斯央行维持8.25%再融资利率不变

俄罗斯央行维持8.25%再融资利率不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0日21:34分类:其他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2月10日-12月14日)

新华08网12月10日讯 俄罗斯央行周一(12月10日)宣布,自12月11日起上调定期存款利率25个基点,并下调俄罗斯央行外汇掉期交易的卢布指标利率25个基点,同时维持8.25%的再融资利率不变。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央行是在对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长前景做出评估后做出以上决定的。

俄罗斯央行称该行提供和吸收流动性的息差正在收窄,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属于中立,其将有助于限制货币市场利率波动性,并强化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利率渠道。

不过,该行同时表示,俄罗斯11月通胀率仍为6.5%,核心通胀率也维持在5.8%不变。通胀水平依然高于目标区间,可能影响经济主体的预期,构成通胀风险。另一方面,今年9月的加息行动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通胀预期。此外,没有出现任何显著的需求价格压力。

俄罗斯央行还表示,今年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降至2.9%,反映了经济活动略有降温。10月工业生产和零售销售增速下滑反映了经济降温的这一趋势。不过,经济信心指标依然积极,并且劳动力市场状况和信贷扩张给国内需求提供了支撑。俄罗斯央行预计该国GDP增速仍将接近潜在水平。

考虑到近期国内和国际经济发展状况,俄罗斯央行认为,当前利率水平是合适的。该行将继续监控通胀风险,包括全球食品价格走势、全球经济发展状况,以及收紧货币政策对俄罗斯经济产生的效果。

俄罗斯央行称,其将根据中期通胀目标和经济增长前景,以及通胀预期变化做出相应的货币政策决定。俄罗斯央行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2012年1月上旬召开。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