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标普称希腊有1/3概率退欧 日元走强欧元泰然

标普称希腊有1/3概率退欧 日元走强欧元泰然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10日19:4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欧市盘中,标普称未来的希腊政府有三分之一的概率可能选择退出欧元区。此言一出,日元全盘快速走强,全面刷新高位。欧元全盘维持窄幅波动。

周一(12月10日)欧市盘中,标普称未来的希腊政府有三分之一的概率可能选择退出欧元区。此言一出,日元全盘快速走强,全面刷新高位。不过,由于欧美本周重磅事件将来袭,投资者交易兴致不大,因此,除兑日元外,欧元全盘维持窄幅波动。而日元能乘势走强,可能是因为日本大选事件近期一直令日元疲软,而日元正需寻找此类避险消息出炉的机会进行回调。

盘中意大利公布的三季度GDP终值维持初值不变,为季率仍萎缩0.2%而年率仍萎缩2.4%,符合市场预期。

欧元兑美元围绕1.2900上下10个点波动,美元指数在80.40上方窄幅横盘整理,美元兑日元则稳步下跌,目前刷新三日低点至82.10。欧元兑日元跌逾0.5%,下破106关口并刷新两周低点至105.95。

本周欧美均可能有利空消息来袭。美国财政悬崖谈判一直处在踢皮球状态,上周五(12月7日)美国11月非农就业虽然意外增加14.6万,高于预期的9.6万,但市场仍预计美联储将推QE4,即QE3加扭转操作(OT)替代版。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2月13日)凌晨公布利率决议。而欧洲方面,本周迎来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且债券回购问题希腊政府仍未吸引到足够的银行参与,盘中已由希腊债务管理局宣布延长其截止日期至12月11日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