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周一低开 后市前景隐患重重

欧元兑美元周一低开 后市前景隐患重重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10日07:2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大幅低开,现交投于1.2890附近。目前欧洲债局依然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令欧元后市仍隐患重重。

周一(12月10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大幅低开,现交投于1.2890附近。周末欧洲方面消息不多,汇市走势仍延续了上周五的走向,强劲的美国非农数据为美元提供了支撑,此外欧洲债局依然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令欧元后市仍隐患重重。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14.6万,远高于预期的8.5万,其中,私有部门新增就业人数14.7万,制造业就业人数下降0.7万,政府部门就业人数减少0.1万。如此强劲的就业数据令人意外,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几乎没有受到飓风桑迪的影响,也进一步印证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势头,进一步减轻了美联储扩大量化宽松的压力,为美元提供支持。

此外,目前欧洲债局依然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令欧元后市仍隐患重重。上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中(European Central Bank)提醒金融市场,欧元区经济形势依然严峻。而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也提醒人们,意大利政坛不确定性仍存。

这两重因素导致欧元人气急转直下。目前欧洲央行可能确实没有在周四的会议上对进一步降息作出明确承诺,但该行下调了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预期,再加上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承认曾讨论过下调贴现率的问题,这两方面因素足以引发人们对欧洲央行明年初将降息的猜测。

欧洲方面本周将对希腊问题做出最终决定,目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希腊的债券回购上,不过在希腊救助的问题上,出现意外的可能性不大。此外,周四将召开的欧盟峰会将是市场关注重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