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发生7.4级地震 日元全盘快速上涨

日本发生7.4级地震 日元全盘快速上涨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7日17:29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震,日本气象厅向沿岸地区发出了海啸警报。避险情绪因此受到推升,日元全盘快速上涨,美元兑日元迅速刷新日低至82.16。日元短线快速走高,兑其他货币均创新高。一日本大型银行驻东京的资深交易商说,因投资者对日本地震做出反应。

新华08网12月7日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京时间7日16时18分,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日元受到避险情绪影响,全盘快速上涨。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7时18分(北京时间16时18分)许,震中位于日本东北地区三陆海域,具体地点是北纬37.8度、东经144.2度,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地震发生时,青森县、宫城县、岩手县和福岛县等地有强烈震感,东京、千叶县和埼玉县等地也有较强震感。20多分钟后,同一地区又发生6.2级地震。

据外电报道,截至目前,首轮约一米高的海啸已抵达日本石卷市。截至北京时间17时,日本警方称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相关阅读:日本地震引发海啸预计不会对中国造成灾害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中心

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厅向宫城县、岩手县、福岛县和青森县等地太平洋沿岸发出了不同级别的海啸警报,预计海啸在50厘米至1米之间。日本海上保安厅已出动船只,组织渔船避难。据日本媒体报道,地震发生后,东北新干线、上越新干线、长野新干线和东海新干线暂停运行,常磐高速公路和北关东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禁止通行,仙台机场关闭跑道。另据人民网报道,东京成田机场已发出通知:由于发生大地震,日本全国机场暂时停飞。

延伸阅读:日本强震投资者避险 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走高

避险情绪因此受到推升,日元全盘快速上涨,美元兑日元迅速刷新日低至82.16。日元短线快速走高,兑其他货币均创新高。一日本大型银行驻东京的资深交易商说,因投资者对日本地震做出反应。一位交易商称,3月11日日本地震后,投资者认为日元将被抛售,而事实却是日元被买进。因此这位交易商认为投资者从上一次的市场表现吸引了教训。

当日欧市早盘,美元兑日元刷新日低至82.16,英镑兑日元刷新两日低点至132.09,澳元兑日元刷新日低至86.08,瑞郎兑日元刷新逾一周低点至 87.84,加元兑日元刷新两日低点至82.83,纽元兑日元刷新日低至68.34,欧元兑日元刷新一周低点至106.18。

新华社图表: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震(卢哲 编制)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地区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导致核泄漏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据共同社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和日本东北部未观测到任何异常现象。

当日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人数。由于飓风“桑迪”在11月对美国就业市场形成了负面冲击,美国“财政悬崖”逼近也在阻碍就业市场的复苏,分析人士对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并不看好。但如果数据意外好于预期,则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日元或承压。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