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澳加央行出炉 风险货币强势依旧

澳加央行出炉 风险货币强势依旧

评论
分享到
AETOS艾拓思2012年12月05日18:15分类:AETOS艾拓思

核心提示:日内消息面较为平静,加拿大央行与澳大利亚央行动作符合市场预期,除英镑外,欧元,澳元等上涨强劲,但商品,股市与汇市走势略微脱节,风险资产时段内大部分时间走势较弱。

市场概述

日内消息面较为平静,加拿大央行澳大利亚央行动作符合市场预期,除英镑外,欧元,澳元等上涨强劲,但商品,股市与汇市走势略微脱节,风险资产时段内大部分时间走势较弱。

众所关注的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依然缺乏明确进展,时段内奥巴马接受采访,谈到财政悬崖问题,但谈论内容缺乏新意,依旧是常规的表态和解读,市场在短期冲高后便失去动力,再度回落。反倒是随后参议员少数党领袖,共和党员McConnell的言论对市场影响较大,与上周对民主党的指责不同,McConnell本次较为积极,表示双方的争辩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市场受到鼓舞,随后小幅反弹。但总体来看,美国财政悬崖依然迷雾重重,两党似乎依然在僵持之中,导致市场始终无法放松神经,风险资产的上涨步履蹒跚。

欧洲方面依然平静,昨日市场的焦点主要是塞浦路斯救助问题与银行监管。从欧盟的表示来看,塞浦路斯救助问题不大,毕竟经济规模较小,另外,与希腊不同,塞浦路斯在融资方面问题并不严峻。至于银行监管问题,目前依然在探讨过程中,具体的方案可能要到明年一月份才会公布。昨日关于穆迪的传闻值得特别关注,有传闻提到穆迪可能下调欧洲最后三个3A评级的经济体。由于并没有国家或机构进行辟谣,传闻成真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实际上,7月份,穆迪就将德国,荷兰,卢森堡的前景展望定位负面,随著近两周相继下调法国与ESM/EFSF的信用评级,对于这三个幸存的欧洲3A评级国家,下调也是可能的,若穆迪下调评级,对于欧系货币短期可能有一定的打压作用。

CL &GOLD/USD

纽商所原油期货周二下跌0.7%,从两周高点回落。受有关整体经济状况的担忧拖累,目前油价已回落至最近的交易区间内。

纽约商交所一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59美分,至每桶88.50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最新跌1.08美元,至每桶109.84美元。市场交投量远低于近期水平。由于担忧财政悬崖问题可能令大额头寸的风险过高,许多投资者在最近几周选择离场观望。油价昨日盘中一度升破每桶90美元价位,但今日出现下跌,这种走势促使一些分析师认为今日油价受到了技术面因素的不利影响。

EUR/USD

欧元兑美元时段内汇价多次冲击1.3100关口,短期上涨趋势依然完整,后市继续冲高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目前依然关注1.3200下方的高点阻力,前期两次受阻后大幅回落,对走势影响可能较大,短期维持买入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日内继续反弹,上涨趋势依然完好,短期可能冲击上方1.6200阻力,10月份曾两次受阻于该位置,市场阻力可能较大,短期维持买入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日内再度回探,日图依然维持高位震荡走势,目前上涨趋势依然完好,短期震荡后恢复上涨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整体维持买入美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Dec 2012)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走低,盘中交投淡静,电信类与公共事业类股令市场承压。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3.82点,至12951.78点,跌幅0.11%。该指数昨日下跌0.5%,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势。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41点,至1407.05点,跌幅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51点,至2996.69点,跌幅0.18%。

个股方面

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Z)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T)跌幅居前,分别跌1%及0.6%。家得宝(Home Depot Inc., HD)跌74美分,至64.24美元,跌幅1.1%,在道指成份股中跌幅最大。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 HPQ)涨66美分,至13.53美元,涨幅5.1%。   英特尔(Intel Corp., INTC)涨43美分,至19.97美元,涨幅2.2%。

在预算谈判僵局持续的同时,一些美国公司继续宣布派发特别股息,并将派息时间由明年提前到年底之前。这些公司包括Coach Inc. (COH)、DSW Inc. (DSW)、Monro Muffler Brake Inc. (MNRO)以及金宝汤(Campbell Soup Co., CPB)等。

Big Lots Inc. (BIG)涨3.23美元,至31.27美元,涨幅12%。该公司第三财政季度亏损程度低于预期,给出的全财年利润预期高于预测水平。

Darden Restaurants Inc. (DRI)跌5.02美元,至47.40美元,跌幅9.6%。该公司下调了全财年业绩预期。

MetroPCS Communications Inc. (PCS)跌81美分,至9.96美元,跌幅7.5%。此前有报道称,Sprint Nextel Corp. (S)不太可能启动针对该公司的竞购提议。Sprint Nextel跌4美分,至5.68美元,跌幅0.7%。

Netflix Inc. (NFLX)涨10.65美元,至86.65美元,涨幅14%,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该公司宣布与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达成数年的特许权协议,将使得Netflix成为美国唯一一家取得华特-迪士尼、Pixar及Marvel旗下影片首轮放映权的订阅电视服务商。华特-迪士尼涨1美分,至49.30美元,涨幅不足0.1%。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