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专家:十年后人民币将位列世界三大储备货币

专家:十年后人民币将位列世界三大储备货币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5日11:18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全球外汇投资专家米图·科特查在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人民币最近的升值过于快速,这种速度将不会持续。十年之后,人民币有望成为与美元和欧元并列的三大国际储备货币。

新华08网12月5日讯(张韵)人民币兑美元近期连续走出升势,引起业界极大关注。人民币快速升值趋势是否还将持续下去?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全球外汇投资专家米图·科特查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人民币最近的升值过于快速,这种速度将不会持续。他同时认为,十年之后,美元、欧元和人民币将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三种储备货币。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全球外汇投资专家米图·科特查接受新华08网专访 新华08侯钦凌摄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最近连续触及1%的涨停上限,科特查认为这一现象是短期的,在目前情况下,人民币无法维持如此之快的升值速度,但在2013年人民币兑主要币种走强的趋势将不会改变。

谈到人民币国际化的前景时,科特查表示,已有不少国家的央行对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表示出兴趣,虽然现在受制于不可完全兑换的状况,人民币在各国央行的储备货币中所占比例很小,但在未来5-10年中,人民币的使用量将大为增加,而10年以后,人民币有望成为与美元和欧元并列的三大国际储备货币。

科特查还表示,在2013年欧元将继续走弱,但不会有剧烈的下滑。欧元区的财政和债务状况仍将继续对欧元施加压力。到2013年底,科特查预测欧元兑美元将维持在1.25美元左右。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