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债担忧情绪明显改善 欧元兑美元收涨

欧债担忧情绪明显改善 欧元兑美元收涨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05日07:3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区新一轮财长会议在银行业监管问题上未达成协议,不过鉴于近期欧洲消息面偏暖,其中就包括希腊债务回购以及西班牙求援的关键利好消息,故欧元日内整体走势较为坚挺。欧元兑美元收涨至1.3098附近。

周二(12月4日)纽约时段,尽管日内欧元区财长会议并未达成任何协议,但随着近期欧债担忧情绪的明显改善,风险偏好情绪继续推高欧元,欧元兑美元收涨至1.3098附近。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纽约时段开于1.3078,盘中走势持坚,尾盘刷新逾一个月高点1.3108。日图随机指标处于超买,汇价短期有回调风险,阻力关注1.3140、1.3170,支撑位关注1.3000、1.2900。

尽管日内欧元区新一轮财长会议在银行业监管问题上未达成协议,不过鉴于近期欧洲消息面偏暖,其中就包括希腊债务回购以及西班牙求援的关键利好消息,故欧元日内整体走势较为坚挺。

此外欧元区日内公布的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略好于预期,客观上稍加限制了欧洲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空间,也利好欧元走势。

周三(12月5日)德国、欧元区都会发布最新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期继续处于50以下的萎缩状态,并且还有可能进一步下滑。若实际值较好,将提振欧元走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