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美国制造业萎靡 压制风险情绪

美国制造业萎靡 压制风险情绪

评论
分享到
AETOS艾拓思2012年12月04日17:07分类:AETOS艾拓思

核心提示:昨日纽约时段前美国公布了11月ISM制造业指数,数据报49.5,不只差于市场预期的51.5,甚至低于枯荣分界线50,美股时段内震荡调整,带动商品货币走势趋弱。

市场概述

昨日纽约时段前美国公布了11月ISM制造业指数,数据报49.5,不只差于市场预期的51.5,甚至低于枯荣分界线50,美股时段内震荡调整,带动商品货币走势趋弱。

日内商品货币与欧系货币走势分歧较大。商品货币可以说祸不单行,明日将迎来澳大利亚央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澳大利亚央行迫于经济压力,利率将下调25个基点至3%,降息预期导致日内澳元,纽元走势较弱。另外,盘前美国ISM制造业数据进一步打压了商品货币走势。ISM制造业指数报49.5,相比之前数据大幅下滑,更是低于枯荣分界线,数据奇差可能是受到飓风桑迪的影响,但依然为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加上美股近期持续反弹,在数据之后,股市不断震荡回落,导致商品货币雪上加霜。

欧系货币日内走势依然强劲,今日欧元区再次举行集团会议,会议可能对希腊债券回购计划进行讨论。希腊债券回购计划是希腊取得援助贷款的最后一关,从各国财长表态来看,希腊债券回购计划应该问题不大,源自容克的言论,最终的援助决定将在12月13日作出。另外关于欧洲方面,西班牙问题同样值得关注,周末西班牙首相表示达成赤字目标可能较为复杂,不排除提出求援的可能,相比一个月前的表态,西班牙的态度发生了比较明显的转变,近期市场持续关注希腊问题与美国财政悬崖,似乎略微忽略了西班牙的求援问题,若西班牙求援再度进入市场视野,可能会对欧元有一定的短期提振作用。

CL &GOLD/USD

原油期货周一前市走高,但随后回吐了大部分涨幅,因最新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导致能源需求相关担忧重燃。

纽约商交所一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8美分,至每桶89.09美元,涨幅0.2%。受欧元区信心重燃及其他一些因素影响,原油期货盘中早些时候一度触及每桶90.33美元的高位。但在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 简称ISM)公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之后,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回落。11月份ISM制造业PMI意外从10月份的51.7降至49.5,创2009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周一预计美国跌落财政悬崖对原油市场造成的冲击,这种情况将令全球石油需求增速下降大约58万桶/日。

低迷的ISM制造业数据也加剧了投资者对石油库存高企的担忧。目前美国商业石油库存较上年同期水平高出近12%。

EUR/USD

欧元兑美元日内汇价在成功站上1.3000关口后扩大涨幅,短期上涨趋势完好,不过目前需要关注前期1.3200下方的阻力,若能突破前高,上方可能将进一步指向1.3500,短期维持买入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突破了近期震荡区间以及50日均线,短期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上方阻力位于1.6200附近,短期维持买入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日内继续维持高位盘整,趋势整体依然趋向于上涨,但短期可能依然维持震荡,日本将在本月16日举行大选,届时汇价震荡幅度可能较大,整体维持买入美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Dec 2012)

美国股市收盘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结束了三个交易日的涨势,受材料类和工业类股拖累;低迷的美国制造业数据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59.98点,至12965.60点,跌幅0.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6.72点,至1409.46点,跌幅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8.04点,至3002.20点,跌幅0.3%。

个股方面

SuperValu涨13%。此前有报道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愿意就与该公司达成协议探索多个方案,其中包括收购其所有业务。

J.C. Penney跌3.2%。派杰公司(Piper Jaffray)预计,该公司第四财政季度同店销售额将减少32%。

戴尔公司(Dell)涨4.4%,此前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将该股投资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进,并将该股12个月目标价从9美元上调至13美元。

Deckers Outdoor涨11%。此前Sterne Agee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进。

HCA Holdings涨1.4%。该公司此前公布将派发每股2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并将发行10亿美元债券以对此次派息进行融资。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