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西班牙求助 欧元受提振

西班牙求助 欧元受提振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4日13:14分类:欧元

新华08网上海12月4日电(记者有之炘)希腊宣布将进行国债回购西班牙则正式向欧盟申请对该国银行业的援助,这一消息缓解市场对欧债危机风险的忧虑,欧元受到提振,兑美元突破1.30整数位。

西班牙经济部发布声明,表示西班牙正式向欧洲抒困基金申请395亿欧元救助款,以对西班牙处境困难的银行业进行资本调整。声明还表示,这笔资金应会在12月12日左右发放给西班牙银行业基金FROB,其中370亿欧元将拨给四大国有银行,25亿欧元将拨给“坏账银行”。

希腊政府公布了国债回购计划的细节,表示将动用100亿欧元回购国债,以试图削减债务并解冻延迟的救助金。希腊把国债回购价格区间定在了高于市场预期的水平,以确保吸引投资者有足够兴趣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希腊债权人可能会考虑减记更多希腊债务。

上述两个消息极大缓解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忧虑,欧元兑美元受到提振,突破了1.30的整数位阻力。

此外,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回升到50以上,欧元区11月制造业萎缩状况有所改善,使市场对全球经济的增长前景预期趋于乐观,也有利于欧元反弹。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4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0.09,支撑位在79.69;欧元阻力位在1.3092附近,支撑位在1.3002;英镑力位在1.6111附近,支撑位在1.6041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232附近,支撑位在0.9292附近;日元阻力位在81.80附近,支撑位在82.7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43附近,支撑位在1.0353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36附近,支撑位在0.9976附近。

周二,欧元区将公布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英国将公布11月建筑业PMI;日本将公布10月加班工资;澳洲将公布10月建筑许可,第三季度经常帐收支,澳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预计将降息25个基点至3.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