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美银美林专家:人民币国际化五年比肩澳元

美银美林专家:人民币国际化五年比肩澳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4日13:00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亚洲外汇及固定资产专家克劳迪奥·派伦在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人民币在五年内或将与澳元和日元的国际化程度相媲美。

新华08网12月4日讯(张韵)全球金融危机对世界货币格局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有观点指出在欧元影响力下降,美元受到量化宽松政策影响的情况下,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或将加快。在3日北京金博会的现场,美银美林亚洲外汇及固定资产专家克劳迪奥·派伦在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人民币在五年内或将与澳元和日元的国际化程度相媲美。

美银美林亚洲外汇及固定资产专家克劳迪奥·派伦接受新华08网专访 新华08网郭睿思摄

派伦在专访中表示,谈到人民币国际化时需注意界定国际化的概念,如果希望人民币达到美元的国际化程度需要很长的过程,但五年内,人民币在全球央行储备货币中的份额或将能达到与澳元和日元相比肩的程度。

派伦在专访中还提到对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他表示,根据美银美林的研究,中国经济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这意味着中国经济的软着陆已经成功实现。他还表示,明年中国GDP的增速将达到8.1%。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返回新华08网首页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