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圣诞将至 澳大利亚央行准备降息大礼?

圣诞将至 澳大利亚央行准备降息大礼?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2年12月03日16:55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鉴于澳大利亚央行(RBA)11月未采取任何行动,同时澳大利亚经济开始呈现疲软趋势。市场普遍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于周二(12月4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进一步降息。

市场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本次会议上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3%。因澳大利亚矿业和非矿产业经济面临困境对该国经济增长前景构成了严重威胁。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周一(1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持平,预期上升0.4%,因消费者减少了对家庭用品的支出。同时,澳大利亚 11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数量月率下降2.9%,为连续第八个月下降。

澳大利亚矿业投资在其经济发展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2011年澳大利亚矿业投资增长占GDP增幅的一半以上。但是,据该国统计局上周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相较于三个月前的调查,澳大利亚矿产商削减了本财年(截止2013月6月)的投资金额逾8%。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Dylan Eades提到:"澳大利亚总体投资前景目前看起来低于此前预想,这增加了澳大利亚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我预计澳大利亚央行12月将下调利率25个基点。"

巴莱克银行(Barclays)经济学家Kieran Davies表示,预计2012/13财年澳大利亚矿业投资占GDP比例为7%,而不是此前澳大利亚央行所预估的8%。他认为,在经历了资源引导型的蓬勃发展后,相信澳大利亚央行希望能够确保经济的剩余版块都能够保持稳步复苏的步伐。

根据该行的计算,目前市场认为澳大利亚央行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约为70%。

自2012年5月份以来,澳大利亚央行已降息100个基点。

Davies认为有迹象表明此前的降息行为开始对经济有所提振,例如住房市场正在趋稳。然而他补充道,考虑到矿业行业正在"冷却",澳大利亚央行为了保证明年经济的增长动能,现在是最佳的降息时间,因为降息对实际经济的影响需要一定的传导时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