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财政悬崖仍将拉锯 欧元高位徘回

财政悬崖仍将拉锯 欧元高位徘回

评论
分享到
AETOS艾拓思2012年12月03日16:45分类:AETOS艾拓思

核心提示:财政悬崖依然迷茫,两党依然在互相指责,目前局势可以说一团迷雾,市场同样缺乏方向,时段内维持震荡走势。

市场概述

财政悬崖依然迷茫,两党依然在互相指责,目前局势可以说一团迷雾,市场同样缺乏方向,时段内维持震荡走势。上周五纽约早盘时,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较差,市场小幅回落,但随后再次反弹,平稳的走势一直持续到午盘,随着两党再度开始辩论,市场走势开始变得愈发震荡,伯纳时段内又发表了讲话,但相比前次的强硬态度,伯纳的讲话态度较为缓和,伯纳表示并非强迫总统接受共和党的观点,同时表示希望总统能够寻求两党的共识。但是对于民主党今日提出的增税1.6万亿美元的方案,共和党并未准备让步,伯纳重申解决办法是削减支出,而不是加税。财政悬崖目前依然迷雾重重,两党似乎都没有做出让步的倾向,双方依然在不断地辩论与互相指责中,市场似乎也开始有些乏味,走势不似前几日充满活力,目前的状态可能依然要持续一段时间,在两党谈判状况明朗之前,市场可能会维持目前震荡的走势。相比美国不明朗的局势,欧洲的局面要好一些,德国国会通过了希腊救援方案,希腊救助正在按计划进行中,同时,德拉吉日内再度表态支持欧元,欧元兑美元汇价收于1.3000关口上方,汇价的稳步上行仍需要更多的利好刺激。

本周市场将迎来一系列的重要事件。欧央行,英央行,新西兰储行,澳大利亚央行将公布新一轮利率决议,同时周五还将公布上月非农就业人数。

对于四央行的利率决议,需要额外注意的可能是澳大利亚央行。由于欧央行与英央行目前可能依然在政策观察期以内,推出新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市场的预期是按兵不动,而澳大利亚央行则可能发生变化,由于澳大利亚经济持续疲软,市场怀疑澳大利亚央行可能再次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这将对澳元走势造成打压,同时纽元可能受到牵连,这个降息预期可能也是本周商品货币走势弱于欧系货币的原因之一。

CL &GOLD/USD

原油期货周五走高,本周实现累计上涨。交易员们对于美国可避开财政悬崖的预期有所升温。

纽约商交所一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84美分,至每桶88.91美元,涨幅1%。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最新涨34美分,至每桶111.10美元。美国政府官员本周作出了一些积极评述,这令市场对于年底前达成预算协议感到谨慎乐观。若美国的决策者们未能就财政问题达成一致,则一系列减支增税措施将在年底执行。上述措施将令美国经济重陷衰退,并对石油需求构成打击。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依然围绕1.3000关口震荡,日线图上上行趋势完好,短期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特别是若能成功突破1.3000这一重要的心理关口,短期上涨可能加速,短期维持买入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日内走势较为震荡,日线图受阻于50日均线,但在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日内依然在近期震荡区间内,上方受阻于9月以来下跌压力线,若能突破近期高点,上方空间将会打开,短期维持买入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日内一度逼近反弹高点,但并未站稳,而是出现回落,短期可能围绕前高进行震荡整理,日线图上趋势依然倾向于继续上涨。整体维持买入美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Dec 2012)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涨跌互见。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涨,受防御类股走高提振;而疲弱的美国消费者支出与收入数据抵消了德国批准希腊新救助措施的影响。

道指涨3.76点,至13025.58点,涨幅不到0.1%。该股指今日盘中维持窄幅波动,在前收盘点位上下徘徊。标普500指数小幅涨0.23点,至1416.18点,涨幅不到0.1%。公共事业、电信以及消费必需品等防御类股领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79点,至3010.24点,跌幅0.1%。道指11月份累计下跌0.5%,为今年以来第三次出现月度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累计上涨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上涨1.1%。投资者仍在权衡美国议员们在年底前达成一项预算协议的可能性。

个股方面

Zynga Inc. (ZNGA)跌6.1%。该公司与Facebook Inc. (FB)对双方协议进行更改,这令后者可以开发自身游戏,从而与Zynga进行竞争。Facebook涨2.5%,本月累计上涨33%。

Tellabs Inc. (TLAB)涨21%,该公司宣布派发每股1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同时任命Daniel Kelly为首席执行长,继任于今年早些时候去世的Rob Pullen。

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 Inc., YUM)跌9.9%,该公司给出的2013财年利润增长预期低于预期,并称近期中国市场销售出现滑坡。

St. Jude Medical Inc. (STJ)涨1.8%,该公司公布了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Christopher & Banks Corp. (CBK)涨25%,该公司公布财季实现盈利,此前市场预计为亏损。

威瑞信(VeriSign Inc., VRSN)跌13%。按照与美国商务部达成的新协议,该公司失去了一些涨价的权利。

Supervalu Inc. (SVU)涨4.4%,该公司称,正与潜在买家进行积极谈判。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