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政府出台第二个紧急经济对策

日本政府出台第二个紧急经济对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30日15:1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政府30日出台规模约8803亿日元(约合107亿美元)的第二个紧急经济对策,以应对日本经济进一步下行风险。

日本政府将从2012年度预算的准备金中拨出8803亿日元,加上地方政府分担部分,第二个经济对策规模将达1.2万亿日元(约合146亿美元)。这一刺激对策将主要用于保育设施、就业、灾区临时住宅、防灾减灾、中小企业融资等领域。

日本内阁府同一天公布的测算数据显示,这一轮财政支出措施将拉升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0.2个百分点,新增约8万个就业岗位。

日本政府上月26日通过了规模约4226亿日元(约合51亿美元)的第一个紧急经济对策,当时被指规模偏小,对经济支撑效果有限。(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