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政府宣布新一轮刺激计划 日元承压走低

日本政府宣布新一轮刺激计划 日元承压走低

新华08网2012年11月30日10:53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11月30日宣布了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为8803亿日元。受此影响,日本股市反弹。提振市场风险情绪,11月30日亚市午盘日元承压走低。

据外电报道,日本政府11月30日宣布了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为8803亿日元。受此影响,日本股市反弹。提振市场风险情绪,11月30日亚市午盘日元承压走低。

这是自10月底以来,日本政府连续推出的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

日本内阁府预计,上述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将对支撑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或商品服务总价值产生大约0.2%的积极贡献。

有外媒指出,日本政府此时推出刺激措施,主要原因是12月16日提前大选的日期日益临近,经济表现欠佳给执政的民主党采取更多行动施加更多压力。

日本政府在10月26日内阁会议上通过了一揽子刺激方案,规模为4226亿日元。

摩根大通证券就认为,尽管第二轮刺激计划并非毒药,但也不会成为支撑日本经济的良药。

消息公布后,美元兑日元自82.00一线强劲攀升,并突破82.50,触及四日来的新高82.54,当前仍维持高位震荡。

此外,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前原诚司也对刺激政策发表了看法,他指出,第一轮和第二轮刺激政策应当会将实际GDP提高约0.4%,并希望在大选结束之后进一步扩大刺激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日本将于12月16日举行大选,而主要反对党领导人安倍晋三获选的可能性较大,而安倍晋三极力主张宽松措施,这也将令日元承压。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