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避险地位逐渐恢复 美元兑日元收跌

日元避险地位逐渐恢复 美元兑日元收跌

汇通网2012年11月29日07:39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三(11月28日)纽约时段,日元避险货币地位逐渐恢复,盘中美国众议院议长伯纳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财政悬崖谈判”发表乐观言论,令风险意愿得到改善,汇价在低位获得支撑,最终收跌至81.87附近。

周三(11月28日)纽约时段,日元避险货币地位逐渐恢复,导致美元兑日元近几日持续承压,不过盘中美国众议院议长伯纳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财政悬崖谈判”发表乐观言论,令风险意愿得到改善,汇价在低位获得支撑,最终收跌至81.87附近。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纽约时段开于81.87,触及一周低点81.67后有所反弹。日图指标显示汇价仍有进一步回调空间,下方支撑在81.40-81.70之间,汇价在回调至80.70前料将保持弱势。

纽约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新屋销售量月降0.3%,折合年率为36.8万套,而9月份数据更是被大幅下修2万至36.9万套。这表明新房市场的复苏动能仍然受到了严重的抑制,对美国经济未来前景而言不是一个好征兆。

不过盘中美国众议院议长伯纳对于财政悬崖谈判表达了乐观预期,同时美国奥巴马总统发表演讲称希望能在圣诞节之前达成财政减赤协议,乐于见到有越来越多国会共和党人在规避财政悬崖过程中表现出诚意。受此影响,美国股市低位快速反弹,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打压日元避险需求,支持汇价企稳小幅回升。

日元在11月大部分时间保持疲软,因市场预期自民党将在12月16日选举中获胜,进而将施压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然而,随着日本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宽松言辞对日元影响的逐渐消退,日元的避险货币地位回归,日元短期内延续疲软走势将是非常困难的。

周四(11月29日)北京时间07:50日本将公布10月零售数据,由于零售业在日本经济中占的比重较大,因此重要性也非常高,对于未来经济走向也有预测作用。如果公布的数据录得高位,利多日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