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财政悬崖隐忧 美元重获青睐

财政悬崖隐忧 美元重获青睐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8日12:12分类:美元

新华08网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有之炘)欧盟和IMF救助希腊的新计划敲定后,提振欧元。美国方面的财政悬崖谈判进展有限,美元重新获得避险资金青睐,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普遍小幅反弹。

周二,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敲定了救助希腊的新计划,但因市场对新计划的有关希腊债务回购条款的细节缺乏存在疑问,且进行希腊国债大幅折价回购可能伤害到希腊银行业。此前提振欧元的利好因素出尽,这使市场在高位削减欧元多头头寸。

美国国会周二在就税收和支出问题达成妥协的道路上取得稍许进展,美国企业界要求政界采取行动的压力不断增大,但国会两党距离达成实质性协议以避免年末“财政悬崖”发生仍有相当远的距离。该因素使美元的避险需求重新提升,导致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均小幅反弹。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8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0.61,支撑位在80.21;欧元阻力位在1.2984附近,支撑位在1.2874;英镑力位在1.6043附近,支撑位在1.5973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277附近,支撑位在0.9357附近;日元阻力位在81.85附近,支撑位在82.6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60附近,支撑位在1.040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05附近,支撑位在0.9965附近。

周三,美国将公布10月新屋销售,美联储将发表褐皮书;德国将公布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欧元区将公布10月民间贷款;澳洲将公布第三季度建筑完工数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