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行长明年起出任英国央行行长

加拿大央行行长明年起出任英国央行行长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7日09:42分类:加拿大央行

新华08网伦敦11月26日(记者张越男)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26日宣布,任命马克·卡尼为下一届英格兰银行行长,现任央行行长默文·金将于明年6月30日结束8年任期。奥斯本表示,加拿大人卡尼将申请加入英国国籍。

今年47岁的卡尼现为加拿大央行行长,到明年5月将结束其7年任期。他与英国政府签订了5年合同,将为英国央行系统服务5年。

目前英国央行主要负责制定英国基准利率、决定量化宽松规模等。根据英国政府计划,央行将接手部分金融管理局的职能,今后将在金融监管方面发挥一定作用。

英国媒体普遍对卡尼当选较为意外,在此前的报道中他并非热门人选。据BBC报道,卡尼年薪将为48万英镑(1英镑约合1.6美元),加上养老金等福利,总薪酬约62.4万英镑。(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