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德国IFO表现给力 关注西班牙地方选举

德国IFO表现给力 关注西班牙地方选举

汇通网2012年11月23日20:0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在双重利好推动下刷新近3周高位。盘中公布的德国IFO数据以及希腊方面的利好传闻帮助欧元领涨欧市。目前市场已经普遍预期下周一希腊将获得新一轮援助资金,因此欧元本周表现强劲。市场关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本周末的选举结果。

周五(11月23日)欧市时段波动明显放大,美国感恩节所带来的交投清淡引发汇价宽幅震荡。欧元美元在双重利好推动下刷新近3周高位。盘中公布的德国IFO数据以及希腊方面的利好传闻帮助欧元领涨欧市。

欧市盘中,德国公布11月IFP商业景气指数为101.4,预期99.5,前值100.0;11月IFO商业现况指数108.1,预期106.3,前值107.3。欧元兑美元短时间内振幅超过70点。(1.2909跌至1.2874然后升至1.2912)

欧市盘中希腊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国际贷款人已就进一步削减希腊债务的新举措达成共识,但仍需填补100亿欧元的缺口,才能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批准。据该官员透露:“IMF已经接受,希腊债务/国内生产总值之比处在124%将是可行的。”他补充称:“欧元集团(Eurogroup)已同意将希腊债务/GDP之比在2020年降至130%的措施,因此还有相当于GDP 5-6%的缺口没覆盖到——大约是100亿欧元。”

目前市场已经普遍预期下周一希腊将获得新一轮援助资金,因此欧元本周表现强劲。不过德国商业银行警告称,若针对是否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救助资金的谈判破裂,则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2800。

盘中标普下调西班牙多家银行评级,欧元承压;但随后德国IFO数据意外走强,欧元又全线冲高。

关注西班牙周末地方选举

荷兰国际集团(ING)预计,欧元兑美元2013年第一季度时将跌破1.20,该行在关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本周末的选举结果。ING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期间最令人担心的是某个国家将退出欧元区,但是若某个国家一分为二可能引发新一轮欧元的跌势,并称除非加泰罗尼亚区首长马斯所属的CIU党(民族主义党)赢得压倒性的胜利,否则下周将出现一些支撑欧元的因素。

西班牙CIU党倾向闹独立,因此该党若胜出将利空欧元。

另有分析指出,如CIU赢得68个或以上议席,那么欧元与欧洲股市可能面临灾难性的巨大抛售压力而大幅下挫,甚至周末前市势先反映这种不确定性变数可能已会对欧元和股市造成压力。

欧市中英国公布10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为3.7129万件,前值3.1175万件;英国10月BBA净抵押贷款为增加1.27亿英镑,前值增加3.47亿英镑。英镑兑美元并未明显受到数据影响,整体波动较为有限。

稍晚由于假期而经济数据较为有限,仅有加拿大10月CPI月率数据有待公布。市场预期为增长0.1%,前值为增长0.2%。若高于预期,加元有望得到提振;反之则利空加元。

整体来看,欧市中欧元表现为最抢眼,其他主要货币均兑美元保持均势。日元则从近期持续的跌势中有所缓和。下周希腊问题尘埃落定后有望给予市场新的方向指引。

技术面上,美元指数关键性支撑见于80.20/80.43一线;只要保持在该价格区间上方则中期依然存在进一步走高的可能。美元兑日元强劲阻力区域见于82.77/83.29一线;欧元兑美元短期阻力1.2950,支撑1.285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