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23日印度卢比兑美元一度跌至逾10周低点

23日印度卢比兑美元一度跌至逾10周低点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3日15:43分类:其他币种

11月23日,受反对党议员抵制政府通过重要决策影响,印度卢比兑美元触及逾10周低点。

印度议会冬季会期22日在一片喧闹中开幕。由于反对党议员抗议政府最近做出的放宽零售业外商直接投资限制的决定,议会程序被打乱,这已经是会议第二天被迫中断。

美元一度触及55.49卢比,这是卢比9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22日尾盘,美元报55.21卢比。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此前警告称,在未来24个月内,印度目前的主权信用评级BBB-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会被下调,尽管印度政府在今年9月推出系列改革措施。

目前标普给印度主权信用给出的等级仅较垃圾级高出一档,且评级前景为“负面”,这在金砖国家(还包括中国、俄罗斯、巴西和南非)评级排名中位列倒数第一。

近期,印度政府推出了系列经济改革措施,包括向外资开放国内的铁路和航空业,削减燃油补助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印度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公布的6.1%大幅下降至4.9%。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