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2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再触涨停

2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再触涨停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3日10:50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开盘后延续强势,再次触及“涨停”价位6.2277。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期发文回应人民币汇率走强原因时称,近期市场情绪由前期对中国经济和货币前景的过于悲观转向乐观,是导致人民币汇率走强的主因。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4,为13个月以来首度重返50荣枯线上方,进一步印证了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受此推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反弹。

新华08网11月23日讯 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开盘后延续强势,再次触及“涨停”价位6.2277。本月仍然只有16日和21日没有触及“涨停”价位。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依然延续昨日走势,开盘报6.2278,距涨停价只差一个基点,随后便封于涨停位。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只有16日和2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全天未触及“涨停”。这意味着,截至今日,本月只有这两天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没有触及“涨停”价位。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期发文回应人民币汇率走强原因时称,近期市场情绪由前期对中国经济和货币前景的过于悲观转向乐观,是导致人民币汇率走强的主因。外汇局指出,在主要发达经济体相继实施大规模货币刺激政策、主权债务危机出现积极进展、国内外贸出口增速加快、经济显现触底回升迹象等因素作用下,市场对于我国资本外流、人民币贬值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906,较前一交易日反弹12个基点。

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4,为13个月以来首度重返50荣枯线上方,进一步印证了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受此推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反弹。

所谓人民币兑美元“涨/跌停”价位是指,央行规定人民币兑美元每日涨/跌幅不得超过中间价1%。今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报6.2906,较前一交易日反弹12个基点。根据新华08网外汇频道测算人民币对美元涨停价位应为6.2277。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