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行长称该国经济不会出现衰退

瑞士央行行长称该国经济不会出现衰退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3日07:51分类:瑞士央行

新华08网日内瓦11月22日电(记者王昭 杨京德)据当地媒体报道,瑞士国家银行(央行)行长托马斯·约尔丹22日表示,尽管瑞士的欧元区主要贸易伙伴境况堪忧,但瑞士不会重蹈它们的覆辙,陷入经济衰退境地。

约尔丹说,今年第二季度瑞士经济出现轻度收缩,第三、四季度增速缓慢,央行认为今年瑞士国内生产总值仍将增长1%,与此前预期一致。他同时指出,央行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本国经济增长仍将缓慢。

瑞士法郎对世界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持续走高的态势曾对瑞士出口和旅游业造成不利影响。去年9月,瑞士央行宣布设定欧元与瑞郎兑换率下限,最低为1比1.2。这一举措极大缓解了瑞郎坚挺带来的危机。约尔丹表示,设定欧元与瑞郎兑换率下限有助于防止瑞士经济出现突然滑坡,因此该国将维持这一政策不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