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莱恩:加央行将必要时加息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莱恩:加央行将必要时加息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2日15:10分类:加拿大央行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莱恩于当地时间周三(11月21日)重申,加拿大央行将在未来有必要的时候提高利率

莱恩在周三的讲话中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加拿大方面确实有必要去逐步退出当前的刺激性宽松政策措施,从而确保通胀率能够被控制在目标区间以内,不至于大幅地窜高。

但莱恩也在讲话中表示,加拿大经济目前仍然处于轻微的供给大于需求的局面,因而在可预见的未来,通货膨胀率不会猝然大幅走高。

莱恩预计,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相当强劲,欧洲将陷入停滞,而美国经济将因财政整固而受到严重打压。他表示,加拿大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仍将以温和速度成长。

12月4日,加拿大央行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此前,加拿大央行在上个月的议息会议上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