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渣打银行:离岸人民币动力强劲

渣打银行:离岸人民币动力强劲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2日10:31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研究报告称,离岸人民币动力强劲,部分香港公司及国际性公司使用人民币的意愿强烈。调查发现,目前离岸人民币用户愿意扩大人民币的使用,48%的受访公司表示可能会在未来6个月开始使用目前未使用的一种或多种离岸人民币产品。

新华08网长沙11月22日电(记者袁汝婷)渣打银行研究报告称,相关数据及首次人民币综合使用调查结果显示,离岸人民币动力强劲,部分香港公司及国际性公司使用人民币的意愿强烈。

10月中旬至11月初,渣打银行对位于亚欧地区的16家公司发起人民币综合使用调查,以跟踪过去6个月离岸市场人民币使用变化,同时衡量未来6个月的预期。受访公司包括跨国企业和更注重本地市场的公司。

首次调查结果表明,最近6个月主要离岸人民币产品增长动力强劲,同时也预期RGI有望在未来6个月保持上升趋势。

调查发现,目前离岸人民币用户愿意扩大人民币的使用,48%的受访公司表示可能会在未来6个月开始使用目前未使用的一种或多种离岸人民币产品。同时,近50%的公司认为离岸人民币最常见的用途是外汇交易,以满足对冲需求。

数据显示,尽管目前香港人民币存款尚未回到欧债危机升级之前的水平,但已有恢复。截至今年9月,指数较之前2011年第四季度“峰值”高出46%。

渣打同时预期,台湾将人民币业务从国际金融业务分行扩展到外汇指定单位将会极大促进台北人民币业务增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