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兑美元未触日涨停上限 午后小幅下行

人民币兑美元未触日涨停上限 午后小幅下行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1日13:58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在早盘小涨后午盘略跌,且盘中未触涨停。此前,人民币即期汇价在最近16个交易日15度涨停。交易员表示,预计人民币强势短期不会改变,但市场情绪似有改善,美元买盘涌现。

新华08网北京11月21日讯 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在早盘小涨后午盘略跌,且盘中未触涨停。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美元兑人民币询价系统午盘报6.2334,盘中高位为6.2281,未及1%波幅区间上限6.2279,周二收报6.2326。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908,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小幅上涨18个基点。

此前,人民币即期汇价在最近16个交易日15度涨停。

交易员表示,预计人民币强势短期不会改变,但市场情绪似有改善,美元买盘涌现。人民币早盘延续周二尾盘走势,虽然中间价指导方向为“升值”,但上午客盘美元买盘较多,市场情绪似乎在出现分化,不过还未出现明显的趋势性势头。

交易员亦称,最近人民币交易价持续涨停,市场会有一个适应过程,若预期短期升值风险不大,则购汇需求就会被激发出来,而结汇的客户亦会采取观望姿态。

针对10月底以来境内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连续涨停状况,国家外汇管理局称,当前国内外汇供求仍保持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预期基本稳定。尽管外汇形势未发生根本性变化,但由于国际国内因素的共同作用,近期市场情绪由前期对中国经济和货币前景的过于悲观转向乐观,导致人民币汇率走势偏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