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自民党或考虑修改日本央行管理法

日本自民党或考虑修改日本央行管理法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1日13:14分类:日本央行

据外媒11月21日报道,有望在12月16日日本大选中获胜的日本主要反对党自民党将在竞选纲领中承诺设立2%的通胀率目标,并敦促日本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来实现这一目标。

据外媒称,自民党还将考虑修改管理日本央行的相关法律以增强央行与政府在从债务管理到购买国外债券等一系列政策上的合作。

日本12月份国会众议院大选之后或将迎来六年来里第七任首相,自民党有望重新掌权。一些经济学家对日本大选将会立即打破困扰日本经济发展的政策僵局产生了质疑,因目前日本正在努力应对日趋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不断下降的制造业和新兴力量国家中国的崛起。同时,日本大选也引发了市场对日本央行独立性的质疑。

日本央行在昨日宣布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作为基准利率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1%的实质零利率水平,同时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91万亿日元(约合1.118万亿美元)不变。不过该行有关经济前景的评估更加谨慎,引发了外界对其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的预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