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否决“无限量宽松”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否决“无限量宽松”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1日08:53分类:日本央行

在日本议会选举的结果出来之前,日本央行选择按兵不动。继9月及10月份扩大资产收购规模后,日本央行在11月20日结束的政策会议上选择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资产收购基金的规模在66万亿日元不变,信用贷款项目规模也仍维持在25万亿日元。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20日表示,该行已经在大量购买日本国债,随着海外经济体的复苏,日本国内需求可能出现改善。此外,日本央行将继续设法重振经济,但加强经济潜能的结构性改革也非常重要。

为提振濒临衰退边缘的本国经济,日本政府将开始实行第二轮财政刺激计划,刺激规模将达到1万亿日元。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20日表示,政府将动用本财年预算中的储备资金推行此轮刺激计划。

日本将在12月16日举行议会选举,目前在大选民调中领先的反对党领导人安倍晋三此前呼吁,日本央行应实施无限量的货币宽松,并将通胀率目标从1%提高至3%。

巴克莱驻东京固定收益部首席策略师莫里塔表示,“日本央行面临的压力很可能会越来越大。根据日程,12月政策会议要到大选结束后才召开,这意味着,那些施压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声音可能会在起初阶段影响央行的利率决定”。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尾形和彦表示,“日本央行的政策将更加类似伯南克领导的美联储,会更激进、更少关注副作用。”

昨日,日经指数结束了四连涨的走势小幅收低。日经225指数收盘小跌0.1%至9142.64点,该股指前四个交易日累计大涨5.7%。当日日元对美元汇率则徘徊在七个月低点附近。(记者王宙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