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0日17:24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当天决定,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1%的实质零利率水平,同时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91万亿日元(约合1.118万亿美元)不变。

新华08网北京11月20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20日报道,日本央行当天宣布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不过该行有关经济前景的评估更加谨慎,引发了外界对其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的预期。

日本央行当天决定,作为基准利率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1%的实质零利率水平,同时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91万亿日元(约合1.118万亿美元)不变。

由于日本央行刚刚在三周前的上一次政策会议上推出了更多宽松措施并宣布了新的银行信贷方案,此次维持政策不变已在分析师的普遍预料之中。

不过,日本央行对经济的评估略有弱化。该行称,预计短期内经济将延续相对疲软势头,这一评估较其10月30日发布的半年度展望报告略显悲观,当时日本央行称经济可能会基本持平。

瑞穗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Yasunari Ueno称,经济评估的软化为日本央行在12月份会议上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铺平了道路。他表示,市场对该行在12月19-20日会议上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有所升温。(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