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零至0.1%不变

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零至0.1%不变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0日13:19分类:日本央行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1月19日-11月23日)

日本央行20日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零至0.1%不变,同时维持91万亿(合1.118万亿美元)日元资产购买规模不变。此外,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近来有些下滑,经济暂时将维持疲软,将持续寻求大规模放松货币政策。

由于日本央行刚刚在三周前的上一次政策会议上推出了更多宽松措施并宣布了新的银行信贷方案,因此此前分析师普遍预期本次日本央行将维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表示,将通过实施零息政策以及稳步提高资产购买方案的规模,来持续推行大力度的货币宽松措施。

分析认为,日本央行保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并以此来应对日本下任总统的有力竞争者安倍晋三有关“无限量宽松”的呼吁。

目前日本政坛动荡。主要反对党领袖安倍晋三在12月16日日本大选前,将日本央行放在经济辩论的中心,这暗示如果他执政,将会施压央行实施进一步宽松政策。许多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最快将在12月份再次放松政策,因为在12月16日的日本大选前,来自政界的压力不断加大。

稍后,日本央行将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市场等候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在当前的政治敏感期会作出什么样的回应。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