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穆迪取消法国Aaa评级 聚焦三大风险事件

穆迪取消法国Aaa评级 聚焦三大风险事件

汇通网2012年11月20日08:1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穆迪意外宣布下调法国主权债务评级。日内市场风险事件众多,日本央行将于今日亚市盘中公布利率决议,而欧元集团会议和伯老讲话则将在欧美时段上演。

周二(11月20日)亚市早盘,欧元美元大幅走低,现交投于1.2780一线。隔夜纽市尾盘穆迪意外宣布下调法国主权债务评级,将该国政府债务评级由Aaa的最高水平下调一档至Aa1。受此利空消息打压,欧元兑美元快速跳水。日内市场风险事件众多,日本央行将于今日亚市盘中公布利率决议,而欧元集团会议和伯老讲话则将在欧美时段上演。

穆迪取消法国AAA评级,欧元快速跳水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北京时间周二(11月20日)凌晨突然宣布下调法国主权债务评级,将该国政府债务评级由AAA的最高水平下调一档至AA1,评级前景仍为负面。

穆迪指出,法国长期经济增长前景不佳,并受到多重结构性经济问题的困扰,该国经济正持续失去国际竞争力,且劳动力及商品市场严重僵化。而由于经济状况不断恶化,该国的财政前景也因而充满了不确定性。

穆迪同时指出,法国的经济状况近来正持续受到来自外部欧债危机的冲击,而该国能否耐受住欧债危机在未来所带来的更多冲击,目前也不太好说。而在欧债危机的冲击下,法国在经济增长、财政表现以及融资成本前景均充满不确定性。并且该国经济在欧债危机中的风险敞口也正在持续扩大。

而穆迪最后却也指出,之所以仅将法国评级降低一档,是因为该国目前正在持续推进改革措施,而其长期经济增长前景也仍趋向正面。

受此利空消息打压,欧元兑美元亚市早盘急速下挫50余点,市场对此意外消息颇感震惊。预计日内亚洲时段欧元仍将受此消息拖累,后市能否转势或将等待欧元集团会议的消息出炉后方能决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