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市场随希腊消息而动 欧元1.28争夺战打响

市场随希腊消息而动 欧元1.28争夺战打响

FX1682012年11月19日17:4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区财长们本周二将再度就希腊问题聚首,将是欧元区财长们一周内的第二度会面,会上,各方除了需要弥合欧盟与IMF就希腊债务削减目标存在的分歧外,还需要试图修改现有的援助计划,以避免更多纳税人的资金注入其中。欧元兑美元持续承压于1.28整数关口,市场等待进一步消息的指引。

欧元区财长们本周二将再度就希腊问题聚首,寻求令各方都能满意的协议,帮助该国避免破产。而欧元区方面与IMF的意见分歧却令会议蒙上了一层阴影,欧元兑美元也持续承压于1.28整数关口,市场等待进一步消息的指引。

本周的会议将是欧元区财长们一周内的第二度会面,会上,各方除了需要弥合欧盟与IMF就希腊债务削减目标存在的分歧外,还需要试图修改现有的援助计划,以避免更多纳税人的资金注入其中。欧元区财长会议后,11月22-23日还将召开欧盟峰会,解决欧元区预算问题。

欧洲央行(ECB)执委阿斯姆森(Joerg Asmussen)周日(11月18日)表示,欧元区应在本周就未来两年希腊的融资问题达成协议,至于进一步的援助则留待以后再作决定。 

在11月13日布鲁塞尔的新闻会议上,欧元区与IMF罕见地公开暴露出分歧,当时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称,到2020年希腊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降至120%的目标应该推迟两年完成,但拉加德似乎对容克的声明感到吃惊,她对此表示反对,坚持目标仍应在2020年实现。

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 CIB)外汇策略师Mitul Kotecha日前表示,本周的欧洲事件的关注点将转向希腊(新一轮援助金的发放问题)以及2014-2015年欧盟预算法案的设定。

Kotecha指出,预计希腊贷款援助商议将就315亿欧元的援助金发放达成一致,该决定也将有助欧元走强,不过欧元兑美元仍需突破位于1.2807附近的200日均线,才能确认进一步反弹的方向。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驻伦敦的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表示,“本周谈判多半会陷入僵持,因谈判方均亮明了各自立场。希腊债务危机的破罐可能还会继续朝前踢,不过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声明。”

分析师:欧元兑美元关注1.28得失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日前称,突破1.28水平对于欧元兑美元而言极为重要,该水平为200日均线位置附近,且1.3172和1.3140双顶颈线位也位于1.28关口附近。

Chandler继续指出,欧元兑美元最深回调幅度位于1.2450附近,该支撑是此前欧元受美联储(Fed)第三轮量化宽松(QE)提振而录得涨幅的61.8%斐波纳契回撤位。同时,欧元兑美元有效突破1.2800关口打开进一步反弹空间。 

Fxstreet.com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也指出,1.28对于欧元兑美元而非常重要。他称,日前欧元兑美元承压于1.2800关口下方,多头需要攻克该关口才能进一步上指1.2880区域。如果汇价跌至1.2690下方,那么多头将会“面临麻烦”,初步支撑位为1.2660,进一步支撑位为1.2610水平。

FX168特约分析师、迎东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迎东指出,欧元兑美元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萎缩,随机延续自超卖反弹势头,显示反弹可能。目前汇价在前期盘整区间底部1.2800受阻,技术上需要站上1.2800方能打开进一步反弹空间;若下破1.2660低点,将可能测试1.2041-1.3170升幅的斐波那契50%回调位1.2606。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