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央行开始2天政策会议 料不会有新宽松措施

日央行开始2天政策会议 料不会有新宽松措施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9日15:20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预计日本央行会将关键短期利率维持在0-0.1%附近,同时维持当前91万亿日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不变。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9日报道,日本央行周一(19日)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可能不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便评估连续两个月的宽松措施对国内经济的效果。

预计日本央行会将关键短期利率维持在0-0.1%附近,同时维持当前91万亿日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不变。10月30日,该行刚刚把资产购买计划规模扩大11万亿日元至目前水平。

因为全球经济放缓,且日本与中国间关系恶化,日本央行在上次会议上采取了额外举措,因此,该行可能会先观察政策效果,再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行动。

近期数据显示,日本经济一直在减速。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三个季度以来首次萎缩,说明在出口下滑的情况下,该国经济产出下降且就业和消费情况恶化。

但近期金融市场走势反倒不错,股市一直在上涨,部分原因是市场预期在日本新政府上台后日本央行可能会采取更强有力的宽松措施,日元下跌。

日本主要反对党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已经表示,希望日本央行将关键政策利率降至零以下,同时还表示,央行应该致力于实现年通胀率为2%-3%的通胀目标。(完)

(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