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希腊近期利好消息不断 欧元坚挺刷新日高

希腊近期利好消息不断 欧元坚挺刷新日高

汇通网2012年11月15日18:1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洲早盘公布的德法第三季度GDP初值数据略好于预期,同时本周希腊相关利好不断出现,令欧元兑美元表现坚挺,盘中刷新日高1.2756,目前略微回落。欧元集团正考虑下调希腊援助贷款的利息支付水平

周四(11月15日)欧洲时段,欧洲早盘公布的德法第三季度GDP初值数据略好于预期,同时本周希腊相关利好不断出现,令欧元兑美元表现坚挺,盘中刷新日高1.2756,目前略微回落。

数据显示,刚刚公布的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长0.2%,符合预期;不过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初值年率为增长0.4%,低于预期的增长0.8%。机构也纷纷给予德国三季度经济好评。

稍早法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初值数据年率及季率均为增长0.2%,其中季率表现好于预期和前值。此前预期三季度GDP初值季率持平,前值下修为萎缩0.1%。

消息面上,有德国媒体周四援引未具名欧盟官员的讲话称,欧元集团正考虑下调希腊援助贷款的利息支付水平;同时欧洲央行执委柯恩表示,部分希腊债务可能最终会被免除。希腊问题可能仍将延续,但在此之前的利好消息可能为汇价提供一定支持。

日内继续关注意大利及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英国10月零售销售、欧元区10月CPI,若整体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则或略微缓解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利多欧元短期表现。

技术面上,日线图中,随机指标自超卖位反弹,短期有进一步上行空间,上看阻力位200日均线1.2810、20日线1.286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