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创六个半月新高 聚焦欧美经济数据

美元兑日元创六个半月新高 聚焦欧美经济数据

汇通网2012年11月15日14:0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反对党领袖安倍晋三施压日本央行称,希望与日本央行一道致力于扭转日元升值趋势。此外,他表示希望日本央行将利率设定在零或零以下水平,以促进放贷。美元兑日元延续之前涨幅,触及自4月27日以来高位80.81。日内欧美多国将公布众多经济数据,可能对市场影响较大。

周四(11月15日)亚市盘中,风险货币涨跌不一,整体维持窄幅震荡行情;市场最大的看点来自日元,美元兑日元延续之前涨幅,触及自4月27日以来高位80.81。日内欧美多国将公布众多经济数据,可能对市场影响较大。

周四亚市盘中,风险货币整体维持震荡行情,市场信心略显不足,受美国财政悬崖、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及中东军事冲突忧虑打压。

隔夜美国总统奥巴马与美国公司高层进行会晤,股市一直在关注奥巴马与公司高层举行的会议中出现的协商口吻,当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共和党人的固执可能导致美国出现财政悬崖并将美国推入经济衰退的境地时,这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这种政治因素引发的谈判恰恰是市场不愿听到的,这令市场益发担心谈判将导致更多政治方面的分歧。

此外,美国10月份零售额降幅大于预期;美国10月份PPI意外较前月下降0.2%。

而以色列前夜暗杀了哈马斯一名高级领导人,交易员们也在关注中东方面的反应。

安倍晋三讲话重挫日元

亚市盘中,市场最大的看点来自日元,美元兑日元自周三大涨超1%后,周四继续上扬,触及自4月27日以来高位80.79。日本反对党领袖安倍晋三施压日本央行称,希望与日本央行一道致力于扭转日元升值趋势。此外,他表示希望日本央行将利率设定在零或零以下水平,以促进放贷。

今日关注

德国将于北京时间15:00公布第三季度GDP初值,欧元区将于北京时间18:00公布10月CPI终值,同时欧元区还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初值。

市场预期德国第三季度GDP增幅将缩减,欧元区10月CPI终值年率将维持前值不变,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同样将维持前值不变,若公布结果整体不佳,将利空欧元。

另外,欧洲央行将于17:00公布月度报告,若报告内容的货币政策立场偏宽松,将利空欧元。

英国将于北京时间17:30公布10月零售销售,市场预期该数据将持平前值,若公布数值意外好于预期,将利好英镑。

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1:30公布10月CPI,同时还将公布11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期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增幅将大幅缩减,若公布数值不及预期,将打压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