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部分官员主张明年继续资产购买计划

美联储部分官员主张明年继续资产购买计划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5日08:2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在卖出短期国债、买入中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年底到期后,明年或将有必要推出额外的资产购买计划,以促使就业市场出现显著改善。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14日电(记者樊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决策层官员认为“扭转操作”到期后追加资产购买行动或将是适当的。

当天公布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例会纪要指出,参会的美联储官员讨论了资产购买计划的效用和潜在成本。一些官员认为美联储所采取的措施使金融环境更为宽松,对整体消费起到了刺激作用,尤其在房产、汽车和耐用消费品方面。此外,抵押信贷市场的表现表明美联储的证券购买行动支持了房地产市场的初步复苏。

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在卖出短期国债、买入中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年底到期后,明年或将有必要推出额外的资产购买计划,以促使就业市场出现显著改善。但也有参会者对美联储目前资产购买计划的效果和副作用表达了质疑和担忧。

美联储6月份决定将“扭转操作”延期至年底,并在9月份推出了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期带动房地产市场回暖。

美联储在10月份的政策例会结束后宣布继续执行量化宽松和“扭转操作”的政策组合,同时维持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超低区间直至2015年中。

美联储每年召开8次货币政策例会,通常在例会结束当天公布一份简短声明,并在三周之后公布会议纪要。美联储将于12月11日至12日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政策例会。(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