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英国央行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4日21:42分类:英国央行

新华08网伦敦11月14日电(记者张越男 姜鲁榕)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4日发布最新季度通胀报告,预测2013年英国经济增速为1%,比此前预测下调1个百分点。

报告说,鉴于全球经济持续疲软以及欧元区债务问题久拖不决,之前预测的2%的增幅将不可能实现,英国经济复苏进程将“缓慢且曲折”。

报告还预测,英国通胀率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回落到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以下,达标时间晚于先前预期。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虽然近期一些经济数据有所好转,但英国经济仍将继续“挣扎”。他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1%,但这其中有一次性的原因,譬如伦敦奥运会的举办。”默文·金预计第四季度经济存在小幅收缩的可能性。

对于是否会进行新一轮量化宽松,默文·金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他说,虽然通过国内政策刺激私营经济的能力有限,但央行并未对量化宽松失去信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