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智利央行连续第10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智利央行连续第10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FX1682012年11月14日11:15分类:其他

智利央行周二(11月13日)宣布,继续维持5%基准利率不变,这是智利央行连续第十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分析师指出,智利央行继续"按兵不动",这主要是由不断飙升的国内需求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减少了智利货币政策调控的空间。

此前接受海外权威媒体调查的15名分析师预测,智利央行本周料将维持其关键利率在5%不变。

据悉,智利央行20012年初在月度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将基准隔夜贷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5.0%,这大大出乎市场和经济学家的预料。

BBVA Research公司经济学家Felipe Jaque表示,目前智利央行正权衡该国出口需求下降以及国内支出增长的影响。受消费者支出增加提振,智利今年1至9月零售销售提升了8.4%。

Jaque声称,有鉴于此,预计在2014年初之前智利央行都不会改变当前基准利率。

Jaque表示:"智利国内经济活动放缓程度低于预期。尽管短期内通胀上行势头料不会持久,但中期内仍然可能面临通胀压力。尽管世界经济动荡局面有所缓和且各国在解决方案上取得进展,但风险仍然存在。"

本周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因通胀继续受控于央行设定的3%的目标附近,预计智利央行将在未来23个月内维持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