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未来资金流向难以预测

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未来资金流向难以预测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2日19:5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香港金管局指出,自6月起,欧洲市场略为回稳,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内地经济增长出现见底迹象,导致区内货币及股市普遍上升,港元兑美元汇率持续呈现强势。

新华08网香港11月12日电(记者刘欢)香港金融管理局在12日向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未来资金流向难以预测,欧元区债务问题和美国财政悬崖等持续不明朗因素可随时使市场情绪突然转变,引发资金流向逆转,导致汇率和利率出现较大的波动。

香港金管局指出,自6月起,欧洲市场略为回稳,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内地经济增长出现见底迹象,导致区内货币及股市普遍上升,港元兑美元汇率持续呈现强势。

香港金管局表示,自10月下旬起,港元兑美元现货汇率曾数次转强至7.75,强方兑换保证多次被启动,这是2009年12月以来,强方兑换保证首次被启动。报告说,金管局向银行体系共注入322亿港元,使在过去两年半保持稳定的总结余于11月6日升至1809亿港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