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向财政部返还购买国债所得利息

英国央行向财政部返还购买国债所得利息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0日09:43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部9日宣布已与央行英格兰银行达成一致,将央行购买国债所得利息收入逐步转移给财政部,帮助政府减少负债,实现债务缩减目标。按照计划,英央行将逐步把这些收入转移给财政部。这一做法与美国和日本一致。英国财政部称,央行大量持有现金盈余是效率低下的做法,因为这些现金是由政府借债支付的。

新华08网伦敦11月9日电(记者张越男)英国财政部9日宣布已与央行英格兰银行达成一致,将央行购买国债所得利息收入逐步转移给财政部,帮助政府减少负债,实现债务缩减目标。

英国央行自2009年起多次实施量化宽松政策,通过购买资产,主要是政府债券,向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以期刺激经济增长。

截至目前,英国量化宽松总规模为3750亿英镑(约合5963亿美元),到明年3月,这些国债给英央行带来的利息收入将达到350亿英镑(约合557亿美元)。

按照计划,英央行将逐步把这些收入转移给财政部。这一做法与美国和日本一致。英国财政部称,央行大量持有现金盈余是效率低下的做法,因为这些现金是由政府借债支付的。

另外,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未来当基准利率上调导致资产购买机制净收入下降或央行因解除量化宽松而造成资本损失时,财政部需要将这些资金再返还给央行。

英国预算责任司称,虽然这一做法会在短期内对公共财政起到正面作用,但长期来看效果是负面的,当货币政策收紧时将给政府带来更高成本。预算责任办公室将对此做详细评估。(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