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8日21:18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8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保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受伦敦奥运会等因素刺激,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1%。在此之前,英国经济已连续三个季度收缩。

新华08网伦敦11月8日电(记者张越男)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8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保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由于经济复苏乏力,英国央行已连续三年多维持该低利率。今年以来,英国央行两次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目前总量为3750亿英镑(约合6000亿美元)。通过购买资产(主要是政府债券)向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是央行刺激经济增长的主要措施之一。

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受伦敦奥运会等因素刺激,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1%。在此之前,英国经济已连续三个季度收缩。

欧盟委员会7日宣布大幅下调欧盟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欧盟和欧元区经济将分别萎缩0.3%和0.4%。英国约有一半的出口流向欧盟,分析师普遍认为英国经济前景堪忧,市场期待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出台。(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