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央行上调今年资本净流出预期

俄央行上调今年资本净流出预期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8日07:32分类:其他

新华08网莫斯科11月7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央行7日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交未来三年国家货币信贷政策主要方向草案,上调了今年资本净流出预期。

该草案内容显示,俄央行预计2012年俄资本净流出将达670亿美元,比此前预计的650亿美元多出20亿美元。根据俄央行数据,今年前九个月,俄资本净流出约579亿美元,其中一季度流出346亿美元,二季度和三季度流出速度放缓,分别为97亿美元和136亿美元。

俄央行同时认为,尽管资本流出情况不容乐观,但外国对俄投资持续增加、油价上涨使石油美元增加等因素弥补了资本流出的损失。

俄经济发展部长安德烈·别洛乌索夫此前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资本流动情况将保持平衡。他预计从2014年起俄资本流出情况将得到逆转,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达到年均资本净流入300亿至400亿美元的水平。

2011年的高油价未能阻止资本从俄罗斯大量流出。俄央行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俄资本净流出842亿美元,创下1994年以来的历史第二高位,比2010年增加近1.5倍。(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