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7日普遍上涨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7日普遍上涨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8日07:1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大选后,美国国会两党很难就应对“财政悬崖”问题达成协议,市场避险情绪上升,7日美元对欧元及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上涨。希腊局势令欧元承压,7日盘中对美元汇率触及两个月以来最低点。

新华08网纽约11月7日电(记者杨琪)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大选后,美国国会两党很难就应对“财政悬崖”问题达成协议,市场避险情绪上升,7日美元对欧元及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上涨。

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凌晨以较大优势击败共和党候选罗姆尼成功连任,为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继续实施经济刺激措施铺平了道路。然而,选举后民主党在国会参议院扩大优势的同时,共和党也保住了众议院控制权,意味着奥巴马将继续面对“分裂国会”的政治僵局,两党是否能合作解决“财政悬崖”问题令投资者担忧。

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美国经济将面临小布什政府减税政策到期和政府开支削减机制自动启动的双重打击,被称为“财政悬崖”。如果“财政悬崖”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明年美国经济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希腊议会7日对新财政紧缩方案进行投票,投票结果或将决定希腊是否能获得315亿欧元救助贷款,如果不能获得救助,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将会大大增加。希腊局势令欧元承压,7日盘中对美元汇率触及两个月以来最低点。

另外,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7日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已经开始影响德国经济,引发投资者担心欧洲经济形式继续恶化。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76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817美元;1英镑兑换1.5987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994美元。

1美元兑换0.944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43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971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919加元;1美元兑换79.90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0.42日元。(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