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股走高冲淡数据利空 非美强弱还看美国大选

欧股走高冲淡数据利空 非美强弱还看美国大选

汇通网2012年11月06日21:3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元区经济前景在第四季度初期进一步恶化,日内公布的欧元区10月服务业、综合PMI连续第9个月下滑。不过欧洲股市高开高走显示风险偏好情绪再度上升,为欧元等风险货币提供支持。市场还密切关注美国大选结果。

周二(11月6日)欧洲时段,日内公布的欧元区10月服务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第9个月下滑,不过欧股高开高走令欧元等风险货币寻得一定支撑,市场密切关注今晚美国大选,结果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1月7日)亚洲时段开始陆续出炉。

从目前的选情来看,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支持率依然处于胶着状态,这种不确定令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市场普遍认为,若罗姆尼当选将导致风险货币下跌,奥巴马当选则反之,因罗姆尼有可能提前结束奥巴马的QE3政策。

另一方面,罗姆尼所在党——共和党党掌控着国会大多数席位,这对于财政悬崖的尽快解决并协商采取行动有很大裨益,如果奥巴马连任,他或将面对由共和党占大多数议席的“跛脚鸭”国会,如何与共和党人协商合作将成为一大难题。如果两党对抗情绪一如既往,可以预见未来美国债务上限上调和“财政悬崖”的解决难度都不小,类似2011年年中“债限之争”的政治僵局可能重演,并演化成巨大的金融市场风险。

尽管美国近期经济数据表现整体向好,但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阴影继续笼罩市场,尤其是希腊问题,目前再度处于一个关键节点,若希腊议会周三不能顺利地通过预算案,希腊将在未来两周面临现金短缺的风险。稍显利好的是:欧市盘初消息显示,希腊左翼民主党支撑对预算案投赞成票。这或能提升希腊通过预算案并争取满足援助条件的希望。

与债务形势一样严峻的是,欧元区经济前景在第四季度初期进一步恶化。日内公布的欧元区10月服务业、综合PMI连续第9个月下滑,其中服务业PMI录得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综合PMI录得09年6月以来最低,而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9月工厂订单年率大幅下滑10.2%,凸显了欧盟乃至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打压企业和消费者信心,这令欧元区经济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不过欧洲股市高开高走显示风险偏好情绪再度上升,为欧元等风险货币提供支持。

其他方面,希腊拍卖13亿欧元六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4.41%,前次为4.46%。希腊拍卖六个月期国债认购倍数为1.70,前次为1.6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