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QE在英国水土不服 这个议息周有新意

QE在英国水土不服 这个议息周有新意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06日09:25分类:英国央行

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0.75%的历史低位不变;而澳大利亚央行很可能再次降息25个基点至3.0%

英国决策者则可能抛弃量化宽松(QE),采取一种名为FLS(支持商业银行融资换贷款)的新方案

从周二开始,澳大利亚央行、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央行将陆续公布新一轮议息结果。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0.75%的历史低位不变;而澳大利亚央行很可能再次降息25个基点至3.0%。唯一让市场摸不着的头脑的,是英国央行接下来的举动。

据海外媒体披露,伴随经济学家预期英国的量化宽松(QE)效果或出现停顿,一种新方案逐渐步入业内人士的视野——支持商业银行的融资换贷款方案(FLS)或将成为决策者的主要政策工具。

英国央行7日将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该会议也别视为事关量化宽松计划的未来。

“我们正在一个未知的领域行进。”对冲基金GLC的首席经济学家斯蒂文·贝尔表示,“寻找QE的替代方案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之前开出的药方未能让经济产生回应。”

这项推出仅三个月的FLS计划鼓励银行向企业和家庭提供廉价信贷,海外媒体评论认为,这与通过QE购买英国国债计划所起到的滴入式效应形成鲜明对比。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此前曾表示,在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疲弱态势扩大之际,货币政策委员会准备在需要时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英国央行在7月份启动的一轮500亿英镑量化宽松措施已处于最后几周,金恩表示,委员会将进行长久而艰难的考虑,然后再决定是否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

不过,彭博资讯调查的45位经济学家中有35位预测,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11月8日将维持资产购买计划的目标在3750亿英镑不变。

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主席特纳上周表示,英国需要采取更多的非常规政策来激活经济,像FLS,“这是政策的创新,打破了过去的常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