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匈牙利央行官员预计或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匈牙利央行官员预计或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6日11:06分类:其他

新华08网11月6日讯 匈牙利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名委员5日表示,如果近期风险偏好改善及匈牙利福林走强状态持续,该行就可能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据外电报道,匈牙利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由七名成员组成。其中有四名成员立场偏宽松,发表上述言论的3名委员均是其中代表。

匈牙利央行委员Bartfai-Mager表示,由于决策者希望跟随市场情绪下调利率,因此降息必须一步一步进行。

委员Gerhardt补充称,单次降息幅度不应超过0.25个百分点,且调整幅度达到50个基点时,必须给出非常有说服力的理由。

Gerhardt认为,匈牙利均衡利率应该在4.5%-5%。利率达到均衡状态时,不仅能够支持经济增长,同时还能防止通胀水平脱离控制。

匈牙利央行10月30日将基准利率从6.5%下调25个基点至6.25%。这是匈牙利央行今年以来第3次下调基准利率。自8月28日以来,匈央行连续3次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