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经济数据不佳 欧元兑美元跌至1.2790附近

经济数据不佳 欧元兑美元跌至1.2790附近

汇通网2012年11月06日07:1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纽市时段,市场在美国大选前情绪谨慎,密切关注希腊等国债务局势和全球经济走势。美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欧元兑美元收跌至1.2790附近,美元指数收涨至80.75附近。日内欧美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市场避险资金流入美元。

周一(11月5日)纽市时段,市场在美国大选前情绪谨慎,密切关注希腊等国债务局势和全球经济走势。美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欧元兑美元收跌至1.2790附近,美元指数收涨至80.75附近。

技术方面,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跌,KDJ、MACD指标下跌。汇价跌破200日均线,下方关注120日均线1.2610支撑;上方关注200日均线1.2830阻力位。

日内欧美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市场避险资金流入美元。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降至54.2,英国10月服务业PMI创两年最低,西班牙失业率连续三个月上升,意大利统计局预计2012年GDP料下降2.3%,西班牙、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再次上升。

美国选民将于周二(11月6日)决定奥巴马总统是否继续担任美国总统,或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将取代他入主白宫。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仅以48%对47%的微弱优势领先于挑战者罗姆尼(Mittb Romney)。

希腊议会预计将于周三(11月7日)对新紧缩措施及2013年预算案进行投票,其最终结果如何,将决定希腊受援前景乃至最终能否留在欧元区。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两个月来低点,一些投资者对于希腊能否得到新的经济援助感到担忧。

周二欧元区、德国、法国、意大利将公布10月PMI数据,预期整体疲软,继续保持在50的荣枯分水岭之下,并且可能较前值出现进一步的下滑。若实际值表现较差,对于欧元而言将是利空的消息。之后欧元区还有9月PPI月率和年率,从生产者的角度来衡量欧元区的通胀水平,月率增幅预期大幅扩大,但年率增幅则可能有所下滑,显示欧元区短期通胀或好转,但长期而言无明显起色。数据的好转有望提振欧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